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臺中新生兒拉鍊鈕扣抱被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臺中新生兒防踢舒眠包巾比較推薦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彰化小朋友外出抱毯包巾怎麼選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臺北嬰兒防踢舒眠包巾品牌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嬰兒懶人包巾夏天使用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高雄新生兒有機棉懶人包巾實體門市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桃園新生兒有機棉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父親這段時間沒在我們身邊,一個人孤零零在鄉下守著老家。原來挨著我們住的幾戶人家都修了新房先后搬走了,加之母親來城里幫我們看管孩子,這讓父親一下子多了一些孤寂。 在我印象里,父親幾乎一輩子不大看電視,只在農閑時節陪熟悉的鄉親打牌。前段時間,家里電視機壞了,一向節儉的父親卻主動花了二百多元錢修電視機。他說,一個人在家里,有個會說話的電視機,能增添點熱鬧。 最近幾年,老家的農事在逐漸減少。隨著家鄉農業產業結構的調整,家里的幾畝地全種上了水果,以前的小麥、紅薯、玉米等傳統農作物慢慢淡出了人們的視線,農活至少比以前減少了五成。我們試著讓父親進城來和我們同住,一輩子勤勞慣了的父親卻根本不適應城里獨來獨往的生活,也沒有串門的地方,話也少了不少,偶爾以毫無目的的逛街來打發時間。 鄉下的人都有隨意串門的習慣,父親在老家生活了幾十年,串門也是他的一個愛好。村里有幾十戶人家,村里上至百歲老人,下至剛出生幾個月的嬰兒,父親都能毫無差錯地叫出他們的名字,那個親熱勁就別提了。 “出來這么多天,是該回去了,家里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呢。”每次,剛來城里兩三天,父親心里就著急了,總是忙著又要回去,縱使我們再三挽留也無濟于事。 家里的幾畝地,是父親的牽掛。他經常說,有人在家,哪怕是隨便鏟鏟刨刨,一年下來也有點收益,總比丟荒強多了。父親雖然老了,但是身子骨依然硬朗,非常能干。最近幾年,他一人在老家,每年要種幾畝地,還要采摘上萬斤水果去賣。 采摘水果的季節,是父親最為忙碌的日子。為了盡快賣出水果,父親經常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偶爾打個電話問候一聲,父親卻是匆匆說上幾句便掛斷了。老家雖然離街不遠,然而水果太多,上萬斤的水果全靠父親一籃子一籃子地送到街市上賣。年復一年,沉重的籃子慢慢壓彎了他的脊梁。 收獲季節,不論天晴還是下雨,父親每天總會很早來到果園里,辛苦地采摘著一樹樹的水果背回家,完全沒有假期。每天凌晨兩三點鐘,他就打著手電筒,背著水果出門了。很多時候,賣完水果回來,天還未放亮。 記得前兩年,父親因為膝蓋疼痛,背不起水果,我找來幾名臨時工幫忙,最終將水果全部賣掉。后來,父親一算賬,十分心疼給出的工資,一再責怪自己老了、不中用了。 去年年初,我給父親買了一些鈣片寄回去,父親每天按時服用一粒,沒想到腿病竟奇跡般地康復了。去年,收獲季節,我提議再請臨時工幫忙,卻被父親拒絕了。所有的水果還是他一人摘完,一人賣完。 為了工作,我們幾個子女離開了家鄉,遠離了父親。父親卻無怨無悔地選擇了老家,一個人扛起原本幾個人的農活,用自己結實的肩膀擔起那份偉大的父愛。 “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嘗了三分,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你呀下輩子,還做我的父親……”今年,又逢水果收獲的季節,聽著那首《我的老父親》,我不禁淚水縱橫。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今年的春天來得沒有想像中燦爛。過完春節,幾縷陽光閃顯之后,心情便被江南的煙雨鎖進了冰冷的被窩,只能嘆惜無數的花期因為天公的作弄在不經意中一次次錯過。 直到清明前的幾天,陽光完全擺脫了陰雨,燦爛又歡快。出縣城,過涌水,再到故里十八都,一路冰糖橙的花香飄進車窗,突然覺得這被人遺忘的冰糖橙花,踩著春天的尾巴閃亮登場了。這花香似曾相識,又感覺遙遠,那一刻,我甚至覺得這冰糖橙花香就是中國銀都——永興的特殊香水。這個遲到的春天,當許多人還在為花己謝、春將去、落英化春泥而感到無比遺憾時,我卻獨自覓得一片潔白,享受滿樹芬芳。 從潘園碼頭逆流而上,過龍華寺,繞龍山洞,到一線天,便江兩岸典型的丹霞地貌上到處點綴著冰糖橙花,花開得最為鮮艷靚麗,像是被水洗過,又像是被江上的薄霧做過面膜。加之各式各樣的休閑農莊錯落其間,清風竹影,人在景中。點點繁花,倒映在母親河里,剛柔相濟,宛如一幅不加粉飾的中國畫。久雨初晴的江南,黃昏最富詩意,此時駕一葉扁舟,邀三五同伴,暢遊便江,于漿聲燈影里品味著橙花的清香,你一定會不知不覺地醉倒在龍華寺的岸邊而不忍離去。 最近幾年經常帶外地朋友去涌水冰糖橙基地采摘冰糖橙,親身感受到豐收的喜悅不僅掛在果農的臉上,也給外地游客帶來不少休閑的樂趣。深秋的果場,天空湛藍深遠,一排排敦實憨厚的冰糖橙樹上掛滿金黃的果子。置身其中,果香誘人,觸手可及,甜蜜感油然而生。“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也許東坡先生的絕句便是此刻最好的廣告詞。 秋后的果香我是體味過無數遍,而春天的冰糖橙花香卻是第一次這么認真地來品味。尤其在涌水萬畝冰糖橙基地踏青訪春,你會真正感悟到人定勝天的哲理,更能體會一花獨放不是春,萬花齊放春滿園的意境。此刻,如果你選擇一處高地,屏住呼吸,放眼望去,連綿起伏幾千畝的冰糖橙盡收眼底。潔白的冰糖橙花漫山遍野地綻放,萬綠叢中,如繁星閃爍,又像一場初雪輕輕拂過。晚風唱響的山坡上,蜂舞蝶戀,一股清香時不時縈繞在鼻間,不似玫瑰的濃郁,也不似雛菊的淡香,卻使人感到舒暢、愜意。摘一朵橙花放在鼻邊,香味更加濃郁,即使離得很遠,也可以感受到它獨有的芬芳。于是覺得這個春天里,櫻花也好,桃花也罷,只不過是養眼的曇花一現,而真正能植入心肺的莫過于這被人忽略的冰糖橙花! 趁著這份閑情逸致,幾天來我逐一造訪了銀都幾處名勝古跡,分別領略了不同景致里冰糖橙花開的蹤影。罐子窯基地的冰糖橙樹樹冠高大,蒼勁有力,引種較早,樹齡也長,但掛果依然豐碩,所以花開得也的確老道醇香。北院寺居高而立,門前大片冰糖橙依次而下,氣勢不凡,花香背后襯托出這座千年古剎愈發勃勃生機,祐澤一方生靈。山中農家小苑飯莊老板娘熱情好客,執意挽留我們為座上客,捧出珍藏的冰糖橙酒款待,頃刻間酒香與花香交融,談笑中余味繞梁。而觀音巖的冰糖橙則是隔江而望,石獅靜臥江中,江水川流不息,虔誠的香客,旺盛的香火,與隔江相望的冰糖橙花遙相呼應,冥冥中給這里的花香平添了幾分禪味。龍王嶺的冰糖橙花,因龍山巍巍,地勢險峻,晝夜溫差大,據說花期也較其他地方稍遲幾天,嵐霧環繞中,這里的橙花又多了些許冷峻。 冰糖橙一般四月開花五月結果,花期半月左右,但花蕾期較長。也許正是在含苞欲放的時間里孕育了甜蜜,才有冰糖橙的純正甘甜。而且管理好了,花多也預示著一年豐收在望,人們常說,沒有春華,哪有秋實,便是這個道理。 我想,也許不久的將來,每年的四月,四面八方的游客會蜂擁而至,相約銀都,就為聞一遍春天最后的禮物——冰糖橙花香!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有人說農歷二月初二,是龍抬頭的日子,酣睡一冬的龍王被雷聲驚醒,要開始行使管理風雨的職責了;有人說,二月二是土地神的生日,這一天下種,是送給土地神的禮物,莊稼準會長得好;還有人說是關圣帝君磨刀的日子,他的磨刀水灑向人間,所有的害蟲都會逃遁…… 關于二月二的傳說,南方和北方是有差異的。但不管何種說法,都與季節、與風雨、與泥土相關。在我國江南,農歷二月正是驚蟄節氣,各種冬眠的動物和昆蟲,都已經在長長的冬眠中醒來,春風春雨也會接踵而至。農歷二月初二,在江南是該下種的日子,而在北方,龍王爺才睡醒,甚至土地還未完全解凍,離下種的日子還遠。可見地域不同,季節的早晚有異,對于一個農家節日的傳說,不可能是一模一樣的。 早春二月的江南,沉睡了一個冬季的大地醒來了,她睜開眼睛,伸著懶腰,盼著人們耕耘、播種和收割,意味著農夫們一年的勞作真正地開始…… 對于農夫們來說,二月二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那天,鄉民們敲鑼打鼓、抬著魚肉三鮮去龍王廟里祭龍王。他們祈求龍王及時下雨,保佑全年的農事風調雨順。有些村莊還會在廟前的大坪里搭上戲臺,唱一天的草臺戲。那種熱鬧景象,甚至比剛剛過去不久的元宵節還要隆重。 童年的時候,我還見到過這樣的情景。二月初二的晚上,村人們三五成群,在田邊點燃稻草把子,在沖天的火焰和煙霧中,人們不僅口中念念有詞,還大聲呼喊著:“火燒蟲蟻火燒蟲蟻!蟲議螞蟻上天去……” 我記不起父親是否去參加龍王廟的祭祀,或者去關公廟跪拜,也記不得父親是否去田邊點燃過稻草把,同鄉親們一同高呼驅逐危害莊稼的害蟲。但我記得每年的二月二,父親必定要去下種:南瓜、冬瓜、黃瓜和絲瓜,還有茄子和辣椒等種子,都是那天播到土里去。父親說,二月初二是土地神的生日,這一天播下的種子,土地神都會保估它們不被蟲蛀,不被飛鳥和野獸侵害,會帶來一年的好收成。 父親挎著一只竹籃,竹籃里放著用黃草紙包著的各種瓜菜的種子,走出家門,在菜土邊停住。他在土邊插上三炷香,點燃。煙霧繚繞中,父親口中念念有詞,他大概在告訴土地神,他要下種了,祈求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的護佑,來年風調雨順,莊稼長得順遂。我想,父親除了祈求,更多的是表達對土地的敬意。 接著,父親將那些裝種子的紙包先后打開,按照事先預計好的地方,默默地散到泥土里去,然后覆蓋一層細土,上面再鋪一層稻草。 父親下種的時候,一直沉默著,臉上顯出肅穆、虔誠的神情,好像不是在下種,而是在舉行一種莊嚴的儀式。我遠遠地站在那里,連大氣都不敢出,生怕打擾了父親。 播種完畢,這時的父親舒了一口氣。他瞇著眼睛,久久地打量著那一綹一綹播下種子的土地,臉上浮現出喜悅。我知道,往后我們吃的瓜菜,都由這天播下的種子奉送給我們。那些種子會按時發芽、展葉、抽須,會按季開花、結果。像父親所希翼的那樣…… 今年的二月二又要來了。鄉親們還會去龍王廟祭龍王嗎?村莊里還會不會唱廟戲?二月初二的夜里,還有農夫在田邊燒稻草把嗎?在那些土地上播種的人,是否換上了年輕一代? 這都是我想知道的。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高雄寶寶有機棉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超實用】2023新生兒包巾建議 高雄小朋友可調式懶人包巾熱搜品牌 桃園嬰兒拉鍊鈕扣包巾熱搜品牌【2022嬰兒懶人包巾建議】 苗栗小朋友舒眠包巾夏天推薦dcard 桃園小朋友懶人包巾夏天熱搜品牌【2022育兒懶人包巾推薦】 嘉義小朋友有機棉懶人包巾推薦 桃園小朋友外出抱毯抱被怎麼選

arrow
arrow

    e86gy7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